我给你看个宝贝

坑貨。

一根几把引发的血案

标题与文无关(屁)

灵魂互换,毫无幽默感的搞笑玩意

因病迟了一天的东西,大家权当看个笑话




天地为鉴,组织在上,林敬言心想,他曾经可真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可是他现在这个情况,除了“活见鬼了”还真是找不到别的方法解释。他往镜子凑了凑,镜中人的脸也跟着往前,几乎凑上了鼻尖。他于是清楚看到了镜中人鼻尖上那颗痘痘,已经快谢了,所以只是很小的一个红印。他上次看到这颗痘痘是一个星期前,所以确实应该快要好了。

问题是,上一次他看到这颗痘,是在方锐的鼻尖上——而不是他自己的。

而正常来说,假设这块镜子是一面普通的镜子,而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魔镜——从这一刻开始他已经抛弃了唯物主义——他应该看到自己的脸,而不是方锐的脸。

林敬言得出结论:不是他疯了,就是这个世界疯了。

他摸了摸下巴,沉思这个哲学问题的时候,电话响起,他看着荧幕上闪烁着的“老王八”,心里:“……………………”

他尽量平静地接了电话:“喂?……方锐?”


远处的霸图俱乐部,一声吼叫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林敬言!!!!!!!!”

“……哎。”林敬言顶着方锐的脸,一脸懵逼。

听见自己的声音惨叫自己的名字,还是蛮新奇的……就是有点渗人。

“是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林敬言以超乎寻常的冷静,摆出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一一回答道:“我真没干啥——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一觉醒来就在你房间了。”

“那现在怎么办?”方锐烦躁地挠头,“我晚上还有表演赛要打呢!”

“我怎么知道啊,要不我先帮你打一场?”

“喂老林——”

门被敲得啪啪响,一把大嗓门自门外传来。

“老林这大早上的吵什么啊!都大老爷们了就别跟你家方锐玩儿call me by your name了好不好?!”

林敬言:“……”

方锐:“………………”

林敬言:“我不认识他,你尽管打。死了算我的。”


于是方锐打开门,把张佳乐揍了一顿。

“谁允许你跟我家老林这样说话的?!”

良久,张佳乐说:“我可算是信了,你真的是方锐。”

方锐:“你可信得真慢啊。”

林敬言:“你可信得真容易啊。”


张佳乐其实并没有别人以为的那么蠢,只是做人全凭直觉,因此也更容易相信别人不那么容易相信的东西。

总之张佳乐信了,然后问:“那现在怎么办?”

林敬言:“你先帮我给老韩请个假吧。”

“我不。”张佳乐一口拒绝:“你是想我死么?”

“……死不了的,你别妖魔化老韩好不好?”

“你怎么知道,你又不是老韩。”

“你可别闹了……”

“对不起我打个岔。”方锐道,“张佳乐,我的男朋友,为什么哄你哄得比哄我还熟练?”

张佳乐:“……臣妾冤枉啊。”

林敬言:“我不是我没有。”


“开玩笑的。”方锐说。

“……”林敬言语重心长道,“锐啊,你可长点心吧。”

“我只是想打个岔,冷静一下自己。”方锐道,“毕竟今晚的表演赛虽然不太重要,可是一直变不回来也不是个办法。”

行吧,终于说了句人话。

“那你先帮我把表演赛打了吧。”方锐下一句便道,“可别丢我的脸啊,不然不理你了。”

“……”

他怎么就喜欢上这种小王八蛋了呢?


林敬言最后迟了大到,进去兴欣训练室的时候,一队的人都已经到齐了。他不知道方锐习惯坐哪,幸好只剩下最后一个位置了,他就故作淡定地坐了过去。

“哟,老方,你这是要夺权的节奏吗?”

他抬头,这才发现众人都神色各异地盯着自己——他刚刚心神恍惚没有留意,现在定睛一看,那个位置上的键盘确实是叶修用惯了的那款。

“没有没有,我坐错位置了。”他打着哈哈,站了起来。

苏沐橙在旁边悠闲道:“他诈你的,这就是方锐的位子。”

叶修一脸严肃:“你不是方锐,你是谁?”

林敬言一脸懵逼,不明白为什么话都还没说,事情就败露了。

“唉,开玩笑的。”叶修说。

林敬言:“……”

小王八蛋在兴欣肯定没少被诈,瞧这不有只成了精的老王八么?

“老韩刚刚跟我说了你们俩的事儿,让我悠着点儿。”叶修说,“瞧他这话说的,我还能怎么了你不成?”

“你不怕我偷看你们数据?”林敬言问。

“怕啥,看了你们也打不赢。”

“……”

这厮要不要脸?


另一边厢,方锐在韩文清的死亡注视之下,已经被迫交代了全部事实经过。

“其实我和队长也试过一次这样的情况。”张新杰一开口便语惊四座。

“哦???”方锐左右张望,大感好奇,“怎么回事?你们怎么变回去的?还有老韩你干嘛要转过头,林敬言的脸有那么难忍受吗?”

韩文清不说话,反而是张佳乐开口了:“讲道理,你顶着老林的脸这样那样的,是个人都受不了吧……”

“喂老张什么叫这样那样,你给我说清楚!怎么凭空污人清白呢!”

“你有那玩意吗……”

“那是第六赛季的时候了。”张新杰上线强行解说,打断了他们的吵闹,“那时候我还在预备队,队长压力又有点大,我那时候就想如果能帮上队长就好了……”

“后来呢?”

“替队长打了一场比赛,输了。”张新杰说,“那时候觉得队长实在很需要我,就自己变回来了……大概是这样。”

“不是大概。”韩文清开口道,“是肯定。”

“……”两人觉得自己莫名其妙被秀了一把。

“总之就是,可能我或者林敬言乱想了些什么,所以引致了这种灵异现象?”方锐问。

“看来是这样了,你想想是不是这个理。”张新杰说,“例如说有什么遗憾,或者有什么想代替对方完成的……”

“……我想起来了。”方锐说。


不光是方锐,林敬言也想起来了。

“是说今天你们有表演赛?”他问。

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后,林敬言说:“那就是了。这傻子是想再一次看我用猥琐流打比赛呢……我的意思是,像我们还在呼啸的时候那样。”

“没想到猥琐方还有那么细腻的心啊,我怎么看都是你比较想吧?”

“没有的事,”林敬言哑然失笑:“只要能赢,又怎么会拘泥用什么方式呢?在遇见方锐之前,我还不是一样打得好好的?”

“……说是这样说,可是大概是,会有些怀念吧。”

他突然想起,方锐第一次入了他的眼,就是在蓝雨青训营时用的气功师——当然跟现在的气冲云水差天共地,可是终究是个好开始。

他始终觉得遗憾,能陪伴方锐到一个好结束的人,不能是自己。


“这一场表演赛,微博上都说我比从前还猥琐不少。”方锐说,“老林,这你可要负责啊。”

“哦?要我怎么负责?”

“还没想到,回头再说吧。”方锐说,“倒是张新杰到底靠不靠谱啊?怎么还没有变回去呢?”

“如果新杰都不靠谱,联盟就没有靠谱的人了吧……”林敬言犹豫地说,“要不咱先试着睡一觉?说不定醒来就回去了呢。”

“等等,我突然想到有件事情要做。”

“什么?”

林敬言等了一会,没有等到回覆,却听见电话另一头传来自己的难以描述的……呻吟声。

“……方锐,你在对我身体干嘛?”林敬言心里警铃大作。

“你猜猜啊,”方锐气喘吁吁,“我早就想试试这样做了……呼呼……”

猜你个头,这熊孩子真是无法无天了!林敬言挂了电话,正想呼唤张佳乐让他救救自己的身体免受摧残,突然眼前一道闪光,睁开眼时,已经看到了自己宿舍的天花板。

他脖子僵硬,身上的热潮还没有褪去,勉强往下看,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东西,除了……

林敬言打开聊天窗口,朝方锐一通大吼(打字):“混账东西,你握我几把干嘛?!?!”

“想它了,就捏捏啊(doge)”

“……那么想是吧,你周末给我等着。”

“哎呀我可怕死了[来啊.jpg]”

总之,一场闹剧就如此结束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