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看个宝贝

坑貨。

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非常感動地抱住久違的長評QAQ

都将陨落:

——是我!


谢谢好光和好A的生贺,也谢谢薯片还没码完的(。单开个lo写长评,不准笑话我写的不好!我不会写评!嘲笑我的话我会大哭的!(?


A删文了,大哭。虽然不知道是谁评论了什么,但是希望ky能少一点。谢谢。




那就只说好光 @我给你看个宝贝 的窄梦


北漂的题材。这种题材很容易写出温暖的感觉(??嗯。毕竟是搞CP,毕竟我们又都很善良(?在困苦生活下感情就分外有力量。所以虽然是这种题材,文本身又甜又暖。感觉就像来大姨妈的时候围着肚子贴了一圈的暖宝宝(???


看到结尾之前,我的内心OS都是:亲爱的你完全get到了王黄的萌点啊啊啊,王黄就是这样的啊啊啊,王黄就是这么萌啊啊啊啊啊(疯癫。互怼很萌,真的萌。尤其是两个天才之间的互怼,那简直不仅仅是萌,是我等凡人可望不可即的境界好吗!(怎么突然。不过我一直觉得老王他,其实也有在怼黄少,不过老王比较闷骚,他就那一副云淡风轻气死黄少()的样子去怼他,等等这种云淡风轻气死黄少是不是战术的一部分!超幼稚的啊老王!(你醒醒你ooc了


不。我没有ooc。坚定地说。这个时候就要祭出我cp的名句(抬头看我头像)



王杰希哪能任他嚣张!



出自王黄整理,建议所有人全文背诵。反正不长。


可是老王啊,你觉得黄少吵,你也愿意借钱给他。是的我当然知道你从小到大都必然是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哦最后一个可能因为懒你从来就没干过(。那我们就不谈这个乐于助人的隔壁老王行为(??就说你第一次面试就记住黄少了,黄少让人印象深刻对吧?喜欢上了对吧?听!声!音!就!听!出!来!了!容我仰天长啸三声!(你冷静




这一段:



这四五年间黄少天总算在北京站稳了脚跟,有车(虽然北京的路况注定了它甚少有用武之地)有房(虽然是跟另一个人一起供的),事业有成,对象跟他同样出色,可谓是人生赢家。



感动,异常感动,非常振奋人心。在北京站稳脚跟,一句之后埋藏了多少辛酸(别自我代入好吗。人生目标黄少天。嗯。(。


光跟我说王黄两人是设计师的时候非常心酸,那时候我正被甲方操得求死不能,下定决心搞cp再也不让他们当乙方。乙方苦,乙方委屈,乙方要喊甲方爸爸。但是光对我说,觉得老王是那种不会喊甲方爸爸的乙方。猛然觉得非常正确。哇老王是什么角色,老王必定是那种踩在甲方背上说儿子喊爸爸的人物好吗——(突然SM。




王杰希念法律也很帅,想了想黄少念法律肯定也很帅。再想想我喻要是念法律简直帅爆了好吗(等等关你喻什么事。我喻应该是那种,写东西很慢,每次准备案子要好——久——,但是上场了就特!别!苏!(说了不管他的事。啊,想看律师paro,有太太投喂我的话我给太太做牛做马,封面排版印刷啥都能干,任劳任操(?)绝无怨言!——咳咳扯远了。




说回正文:



黄少天从一开始就讨厌王杰希。



嗯。鉴于这篇的cp我们当然知道恨就是爱爱还是爱这种亘古不变的真理。黄少很慕强,这一点无论是什么cp(是我吃的cp超杂)都不会改变。好在原著里职业选手偏多,和谁搭配都不会觉得奇怪(。这种慕强心态我觉得在叶黄里体现的最明显(光我知道你也吃叶黄所以别说我ky(。)但摆在王黄里也非常合情合理。老王的强很……风骚。有的时候低调,有的时候偏偏华丽得不像样。当然这是从我们凡人(再次凡人)的视角看的。可能对于老王来说他不过自有一套和旁人不同的逻辑,他也不觉得低调,也不觉得装逼,刻意低调和装逼多累啊他才懒得干(再次用梗),他只是按他的逻辑做事而已。


……无形装逼最为致命!


Anyway,黄少的这种“讨厌”从一开始性质就不单纯。“讨厌”在这里,不是成人世界的勾心斗角,更像是小孩脱口而出的幼稚话。啊,那我们都懂的,这种“最讨厌xxx”下面掩藏的一般是:


但是也最喜欢了。


啧啧啧,黄少你也早已落马啊(邓摇.gif




港这么多,都是些迷妹的疯话(。港点矫情的。最后那段写得好,戳到心口上。



“怎么讲呢……就是,”黄少天徐徐道,“假如啊,就是假如,你当初选了法律没念设计。又或者我自己没来北漂留在老家,又或者面试的时候我没有过……我就不能遇见你了。这日子该多无聊啊……。”


说着说着觉得那也太不像他会讲的话了,于是连忙闭上了嘴。



是的。这不像“正常状态”下的黄少天会讲的话。但人在你侬我侬甜甜蜜蜜(?)的时候,难免会有因为过于幸福而产生的恐慌和后怕。都是无神论者(我假定这里面的王黄都是党的好儿子?),但某些时候,尤其是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或者非常不幸的时候,多多少少,人会相信点玄学。比如说连抽5个ssr的时候你肯定会查查当天的黄历。所以黄少这么说,我很能理解。


显然,老王也理解。他肯定想过类似的问题,才会得出“终究会相遇”这样的结论。其实哪有那么多如果。我不能说人生大大小小的选择就是为了遇到命定之人——这把爱情看得太重了。我觉得是这样,我们做出各种选择,有正确的,也有不正确的,但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然后我们和另外一个人正好相遇。


相遇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所有故事从这里开始。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