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看个宝贝

坑貨。

【文评】 《No Man Is An Island》

抱住長評嗷嗷嚎哭起來!我愛我a一輩子!(。)

倾盖如故:

>  No Man Is An Island


 @我给你看个宝贝 




  《No Man Is An Island》文评


    By 倾盖如故


 


人和人之间不需要相互理解。




我是这样认为的,但是两个人由于相互吸引尝试去理解对方的过程,我觉得是非常迷人的。


我知道我眼里的方锐和我流林方大概有粉丝滤镜,但是不管怎么说,我觉得林敬言和方锐于我而言是平平淡淡,也是茫茫人海中难得一见的相知相守,无论他们是兄弟还是恋人。




【人总是会有些时候突然觉得孤独。他不确定方锐那时候是真的懂了,抑或只是机缘巧合下给予了他慰藉——这其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人就在自己身边。那本身就是莫大的安慰。】


我觉得真正觉得孤独过的人应该都能理解这种感受,事实上真正需要的也未必是理解,能够产生效用的还是陪伴。


他们是天才中的平凡人,也是平凡人中的天才,努力为了生活和梦想奋斗,他们充满希望地生活,这本来就是最光明的东西。




【那麽好的日子,原来也会结束吗?方锐茫然地想。他都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撑着一把伞,在家楼下徘徊,不敢回那个有林敬言在的地方。】


前一阵看拉拉蓝,忽然想到林方,我想他们从最初的搭档到后来成为对手,方锐大概也会觉得他既了解他,又不了解他。可能故事如果太一帆风顺,也不会变得格外珍贵,林方不是一个非常甜的CP,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忽然就想,会不会有一天方锐隔着屏幕坐在林敬言对面,或者是在已经没有林敬言身影的赛场上,忽然想起那个无论从什么角度对他都最重要的人,虽然他们可能无法完成曾经的宏愿,可能最后无法在一起,但你依然是我最重要的人,永远的NO.1,像黑暗里看见了光。


 


【那一刻方锐突然觉得,自己心裡想的一切在他面前都无所遁形。】


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就连原著中的林方从头至尾都是这样的。


其实没什么不好,虽然我觉得其实没必要相互理解,但是被另外一个人完完全全的了解,其实是一件比较窝心的事。


有些事是一定要自己面对的,比如林敬言的转会,比如压抑的第八赛季,比如没有林敬言的呼啸战队,有时候也可能会生出一腔孤勇,但是如果有人,哪怕只有一个人比所有人都了解你,这大概就是林方的点,我觉得是没必要花费太多笔墨去渲染描写的,他们本来就是平凡的人,就算写他们的故事也应该是两个普通人充满趣味的生活,虽然可能有波折也可能又无奈。


所以能讲好故事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敬意了。


【天总是会晴的】


这是全文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我觉得,这六个字就是林方的故事。


陪伴是最郑重的承诺,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即使身陷泥淖,也会相信光明。


爱是勇气,是铠甲,也是利剑。


“他在这里”,这四个字本身就足够有力量了。


希望大家相信,相爱的人会在一起。




Fin.


2017年3月25日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