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看个宝贝

坑貨。

Letter

杰希:

见字如晤。

我写这封信是想跟你解释清楚,你前两天来雷霆洽谈合同时路过我办公室看到的一切是个天大的误会,以及向你好好道个歉。

你可能会问,既然这事是个天大的误会——也就是说我绝对没有而且永远也不会跟自己的秘书有任何感情瓜葛——那我为什么要道歉呢?这不是多此一举么?不是此地无银么?

杰希,不是的。你误会了我是真,可我不小心让你不高兴了也是真。如果我为人谨慎一点,再避嫌一点的话,这件事就不会发生,而你也不会因为这个误会而不高兴。所以说这都是我的错,但愿这能让你觉得开心点儿。

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我是想亲口对你解释的,可是你这几天好像很忙碌,别说是面对面交谈,连微信都没空发一个。是因为情人节的企划么?之前跟你说过的那款RPG乙女游戏我们也是决定在情人节推出,所以我这几天都没有在家过夜。说不定你有回家,可是我们错过了?就算忙也要好好吃饭,能休息就休息,你忙活的时候总是不太注意自己身体……

情人节只是又一个被商业社会榨干价值的节日而已,只是这个日子于我们而言,又有另一重意义。你应该还记得吧?


那会儿我们高三,刚刚考完一个测验,正哆嗦着走回宿舍。你测验前本该吃了饭的,可是你嫌弃食堂那天做得不好吃,所以没有吃饱就进课室了。出来的时候我们经过食堂,你看了看食堂,皱皱鼻子,转头眼巴巴地看我。

那时候大家都知道我书包里装了不少吃的,哪个同学肚子饿了我就分给他们一点,所以大家都惦记着我的书包。可只有我一个人知道,里面有一小格是专门装你喜欢的零嘴的。

我那时在书包里翻了翻,掏出一盒巧克力:“刚刚有人塞给我的,要不你先将就着吃点?”

其实那不是别人送的,是我亲手弄的,还加了你喜欢的榛子馅儿。换做是平日的你肯定得调侃我几句,可能你那天是饿得狠了,什么话都没说就吃了一个。

我问:“好吃吗?”

你皱眉说:“不行,太甜了。”

我有点失望,然后又听见你说:“真的太甜了,不信你来尝一下。”

然后你抓住我的手臂,凑上来吻我。

十几年后的我自然已经习惯了你偶尔超出常规的举动,可十几年前的我还没有这等运气,当即差点吓得背过气去——幸亏没有,不然我得被你笑一辈子了。这不能怪我,你也太会挑地点了,我们那时候还在楼梯上呢,你就不怕被人看见么?

然后……好像就糊里糊涂地在一起了,又顺其自然地一起过了十几年。就我而言,我是很希望跟你一直这样下去的。

这些年来偶然会有人问我,到底喜欢你什么。你不要介意,毕竟在旁人看来你的确有些无法忽视的缺点——当然,那些地方于我看来都很可爱。

我无法回答,因为我无法肯定答案。

我只知道,在很久很久之前的一天,我在宿舍床上掏鼓着我的电路板。天气很热,我打开了门,室友去食堂还未回来,我想在他们回来之前把它修好。然后你出现在门口,问我,你在做什么。

我回答了一堆专门名词,你显然没听懂,可还是说:挺有趣的。

在学校里我听过很多句敷衍的“真厉害啊”和“有空帮我修手机”,这么一句纯粹的称讚简直绝无仅有。你是第一个对我这样说的人。不要看轻你的话的重要性——对于一个在无人理解的世界里孤独着的青少年,没有什么比自己热爱的事物被认同更让他高兴的了。

于是我那会儿心头一热,踏出了从未踏出过的一步。

我对你说,那你什么时候有空,我教你啊。


好像有点扯远了。话说回来:我为什么爱你?

在我的世界里,每个问题都已经有了确定的答案,如不,那肯定也在追求答案的路上。唯独是这个问题,我会乐意容许那个问号一直存在。

我只想說,我会永远记得那一天,正如我永远爱你。你的答案会与我不一样吗?


P.S. 如果你能及时看到这封信的话,明晚我在老地方订了位子,可以的话,希望你能来。


                                                                               时钦



大家情人節快樂~
篇幅很短,不過愛意滿滿!因為我愛風兒(x)

本來是要連大眼的回信一起放出來的,奈何現在胃病犯了就先睡覺惹quq,明天下班把大眼的也一起放出來!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