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看个宝贝

坑貨。

由於我深深明白一個作者出了本而得不到repo會有多鬱悶,所以這次我無論如何也是得給我的藍藍repo一下的。

首先很感謝藍藍信任我,找我校對她的文!其實我那會兒是有點驚訝又忐忑的,因為一般只有其他人幫我校對本子我還真沒有幫人校對過(……)因此也有點擔憂能不能做好。

藍藍實在是個很溫柔的人,就算跟我的校對有分歧也會很溫和地解釋為什麼她不想改這裡,明明她才是作者邏輯上她是能愛咋咋地的(……)。她真好,文如其人!

等等我好像說了太多藍藍本人了,一看就是個無可救藥的粉,不行,我得說回藍藍的文。

怎麼講,藍藍的文總是有一種讓人深思的魅力,絕不是時下流行的快餐式的同人文,而是真的能讓人記住的文字。我自己看她寫的文的時候是絕不肯邊走邊看的,都是找一個能獨處的角落細細品味。我想這跟她在文字裡會經常描寫角色心理有關,角色會一邊思考人生一邊做出抉擇,所以我們也會不由自主地跟著他們的步伐思考,直至故事完結。

說到角色心理,我真的非常喜歡藍藍寫的林敬言和方銳,她筆下的他們跟我心目中的形象非常符合。她寫的林敬言很溫柔。並不是那種有時候會被一些人(包括我自己)寫得平面化的溫柔,就那種說話輕聲細氣啦對方銳很縱容啦——不是那種。藍藍的林敬言的那種溫柔,更多情況下是屬於強者的一種選擇。這種溫柔會讓他能保護好自己重視的事物、能支撐他做出艱難的選擇,讓他在往前走的同時不忘念舊。我覺得這樣的林敬言寫得超好,活靈活現的!

至於藍藍的方銳,我覺得很好的一點是,她筆下的方銳始終很成熟而情商很高。方銳更為人熟知的性格特點或許是他的跳脫瀟灑或者靈活多變等部分(別跟我說猥瑣也是!我要咬人的!),因此同人作品裡可能比較多很鬧騰很陽光很有少年氣的方銳,這些都是我很喜歡的。

可是我更喜歡藍藍的方銳,他會在林敬言需要他的時候跟老林說他們一起承擔,也能一次次陪著林敬言回他回不去的家。就算全世界都不站在林敬言這邊,只要有方銳在,他就能有所依靠。藍藍筆下的他足夠成熟而強大,所以林敬言在他的懷抱裡才能得到歸宿。啊。他們真好啊(不禁嚎哭起來)

《舊事》裡最喜歡《跳舞》裡的最後幾句。“方銳就算什麼也不信,也是相信林敬言的。”真是一句話道盡我對林方的感覺啊……信賴、嚮往與愛。方銳的性格導致他並不會盲目地相信什麼,然而他一旦信了,那就天崩地裂也不會改變了,一如他愛林敬言,一如他相信林敬言。嗚嗚嗚。

……為什麼我說了那麼多銳,我難道不是林粉嗎。(茫然)

太晚了,想到再補充!最後謝謝藍藍帶給我們那麼好吃的林方(拍鰭)

评论(4)

热度(7)